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唐山市路北区文化路街道文化楼社区

2019-02-28 09:57:38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文化楼社区多年来以“美在社区、安在社区、乐在社区、爱在社区、和在社区”为目标,完善社区服务、管理,赢得了群众的真心支持和拥护,为了让这个“家”凝聚人心、更有力量,社区打造了“社区红飘带”党建品牌和“实旨联心,聚乐惠民”为主题的社区新亮点,以社区活动中心为基地,巧设载体,以打造邻里和谐,提升居民文化、文明素质为抓手,把文明新风、道德教育、社区教育融入到各类文化活动当中。现将社区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1、主题活动丰富多彩,不拘一格:文化楼社区的温馨夕阳艺术团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事迹、号召广大党员群众爱社区、爱生活为创作方向,创作出了一大批脍炙人口、喜闻乐见的原创作品。比如艺馨话剧社在大力宣传十九大精神下创作出了《归宿》,配乐朗诵《五年抒怀—献给党的十九大》;快板书《我是党员我先行》、《赞美新唐山》等十余个原创文艺作品,得到了广大居民的好评。正真做到了社区小舞台演绎民情苦乐,用“小喇叭”喊出了社区的大文明。

  2、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在十九大召开后,文化楼社区开展了关于十九大内容讲解的一系列活动:创办十九大理论为平台、开展十九大知识竞赛、邀请陈林静到社区讲解十九大内容、十九大文化作品展等。在2018年2月6日,社区开展“新时代新征程爱社区迎新春”主题活动,邀增进“邻里情”,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3月1日开展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有十九大知识灯谜、廉政灯谜、"两学一做"灯谜、普通灯谜,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3月31日清明来临之际文化楼社区开展“红色传承文明祭祀”特色党员日活动,参观李大钊纪念馆和故居;9月19日社区开展“情满中秋佳节团圆聚乐惠民共筑共建”主题活动,现场制作月饼,感受制作月饼的乐趣,一起动手其乐融融,使主题活动有声有色、有香有韵;10月16日开展“讴歌新时代欢度重阳节敬老不忘廉金秋话家风”活动,此次文艺演出特意把亲情教育、道德教育搬上到了舞台,发放了敬老倡议书。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