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唐山市路北区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

2019-02-28 09:57:38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路北区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是震后第一批安居工程,总面积约0.5平方公里,辖区有住宅楼78栋、4142户、1.1万余人口,是路北区人口较多的花园式小区。

  近年来,祥富里社区以建设书香社区、文化家园为主题,开展多样的文化活动,用红色教育活动凝聚民心,用传统节庆活动和谐邻里,用群众文体活动激发活力,用文明创建活动美化家园。

  一、营造文明氛围打造城市文化广场

  近年来,祥富里社区加强文化广场的提档升级,将文化广场改造成居民百姓免费享用的一道“文化大餐”。同时通过“一墙一廊一舞台,多景数品宜休闲”的设计理念,让广大居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感受到文化的熏陶。

  二、建立覆盖广泛的群众文化队伍

  2006年,社区在唐山市首家成立了社区文体协会,组建起腰鼓、书法、绘画、太极、舞蹈等22支富有特色的社区文体队伍,进一步营造出恢弘大气的氛围。

  三、创新文化活动载体

  每逢重大节日和传统节日,社区都要开展主题鲜明的教育活动。书法笔会、“齐心协力共创文明城市众志成城共建文明家园文艺汇演”、京剧票友会、邻里文化节、金秋茶话会、九九重阳节等重大活动,社区总能推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弘扬了正气、提升了正能量。2018年4月27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2018年度全省“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在唐山市祥富里社区启动,为社区文化家园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祥富里社区文化家园随时代的进步也在不断发展,在不同时期不断挖掘其新功用,注入新生命力,提升社区在社会、经济、文化方面的影响力、辐射力和竞争力,为城市打造出一张与时俱进的城市文化名片。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