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唐山市玉田县林南仓镇张官屯村

2019-02-28 09:32:28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张官屯村位于玉田县林南仓镇,为省级美丽乡村。张官屯村位于林南仓镇西2公里处,位于玉田县西偏南14公里处,北邻S303省道,南侧有运煤铁路通过。现有人口810名,210户。村内六纵九横街道整齐,均为水泥路面,街道无杂物。该村敬老院、礼堂、幼儿园、中心广场、村民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村内街道绘制了以社会公德、孝老、敬老、仁义礼智信等中华传统美德为主题的文化长廊,潜移默化的影响群众养成良好的道德素质。该村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居家养老、旅游观光等产业,最终建设成集生态农业、人居观光为一体的高标准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

  为改善村民精神文化面貌、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张官屯村积极开展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完善村文化基础设施,繁荣村文化事业,推进村文化事业发展。该村新建成“村民服务中心”、“文化大礼堂”以及“张官屯大餐厅”,新建成的“文化大礼堂”功能完备、设施完善、管理有序,能基本满足村群众开展各类文化活动。“村民服务中心”有村史馆、党建活动中心、图书室、妇女之家、村两委办公室、财务中心以及大小两个会议室。在主建筑东侧有书画室、珠艺坊、卫生室、农业公司,更有张官屯大礼堂,其占地面积达750平方米,其中活动场所630平方米,大舞台120平方米。大礼堂为会议、演讲、宴会、演唱以及村民广场舞提供了活动场所,成为了村民主要的娱乐活动中心,丰富了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为充分发挥村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的主体作用,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张官屯村成立了村活动中心领导小组,由村支部书记白光辉任组长,在他的带领下,充分发挥了村文化大礼堂的娱乐、学习教育、演出等功能,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综合文化素质,使村文化活动中心成为了精神文化乐园,吸引了十里八村的广场舞及双人舞的爱好者来村娱乐,促进了群众对健身娱乐的热情。

  “五一”期间,张官屯大礼堂更是活动不断,先后举办了“原空军41师玉田籍战友联谊会”;村民吕继花喜得长孙刘亦航满月宴;方利为爱子方学全、潘美娜举行新婚庆典;张振江为其爱子迎娶新娘举行喜宴,这些都展示出了张官屯大礼堂多功能厅的承接能力。

  张官屯村大礼堂不仅在林南仓镇家喻户晓,还吸引了社会文艺团体来村演出。2017年、2018年“情暖热土,欢度元宵”原创作品演出活动在张官屯村大礼堂圆满落下帷幕。

  为了突出玉田县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张官屯村文化活动的开展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按照政府引导、群众自主、社会参与、遵循自愿及灵活、多样、节俭的原则,打造文化品牌,发挥文化工作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张官屯村为人民群众搭建了丰富的文化展示平台,使文化活动参与更加广泛、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群众更加满意,扩大了群众参与度,提升了群众满意率。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