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唐山市迁西县太平寨镇一村

2019-02-28 09:32:28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太平寨一村位于唐山市迁西县太平寨镇,现有530户1986口人,其中党员93名,村两委干部6名。2011年,被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村称号。2009年、2011年被唐山市委、市政府评为文明村。

  一村文化大礼堂集开会议事、道德讲堂、礼仪活动、文体活动四大功能为一体,建于2010年,建筑面积650平方米,可容纳750人。音响、投影仪等各种设备齐全,还配套建设了健身广场、广播站、农家书屋、厨房等。

  大礼堂让百姓的精神生活有所寄托,成为村民学习知识技能、了解政策的窗口。农闲时节,积极引导村民开展健康的文娱活动,百姓不但在这里开村民大会,还可以在礼堂观看演出、参加培训,进行农业技术学习,在农家书屋读书看报,进行交流。

  依托岩石鼻祖,一村每年定期举办古岩文化节,丰富百姓生活,既达到休闲娱乐的效果,又能提升百姓精神品味。同时,一年一度的庆六一文化汇演、美丽庭院、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等活动都在一村礼堂举办。大礼堂的建设,使大礼堂成为一处群众喜欢来、愿意来的文化阵地,切实用现代文化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