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唐山市乐亭县乐亭镇韩坨村

2019-02-27 22:41:30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韩坨村,地处乐亭县城南1公里,全村共有350户,1150人,耕地面积2000亩。相继荣获“全国文明村”“河北省美丽乡村精品村”“河北省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2017年被确定为首批河北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点。

  注重阵地建设与管理。建立了农村党员远程教育活动中心、农家书屋、文体活动中心,建有占地1200平方米的村民文化广场。加强村文化管理队伍建设,配有活动策划员、设备管理员、文艺辅导员、安全保卫员、宣传报道员。

  创新活动载体引领文明乡风。村内成立篮球队、秧歌队、广场舞队,不定期组织开展文体娱乐活动,“村风韵舞蹈队”多次在市县比赛中获奖;常态化开展党员学习、道德讲堂、书法绘画等活动,组织实施了“双十”党员帮带示范工程,设立善行功德榜,评选十星级文明户,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开展常态化培训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定期开展农业科技知识培训,引导农民群众科技致富。顺应农业产业化、集约化发展趋势,建成了注册资金220万元的“四合”果蔬专业合作社,规划建成了千亩现代农业示范园。同时,建成占地500平方米的培训展示中心,被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确定为该院校的教学实验站。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