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唐山市曹妃甸区唐海镇芦井庄村

2019-02-27 22:41:30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一、村庄基本情况

  唐海镇芦井庄位于曹妃甸城区北侧,村庄占地面积885亩,居民户数497户,总人口1359人,产业结构以种养植业和打工为主。2014年2月该村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3年度河北省美丽乡村”荣誉称号。

  二、文化基础设施、人员队伍等建立情况

  一是在显著位置制作了文化礼堂标识,完善了农村文化礼堂规章制度。二是重新布置了支部活动室、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村民讲习所、道德讲堂,成立了红白事理事会、志愿服务队、乡贤骨干队伍。三是打造了乡风文明示范街,绘制了文化墙。四是制作橱窗、墙体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的公益广告。五是加强了文化广场建设,对破损地面进行了修补,更换了体育设施。六是安装了旗杆和国旗。七是修理大喇叭,用于日常文化惠民宣传。

  三、宣教活动开展情况

  一是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村队活动,宣传十九大精神进各家各户;二是开展了移风易俗、道德讲堂活动。利用大喇叭、走村入户小喇叭、明白纸等进行宣传;三是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成功举办两届芦井梨花会及评剧表演、文艺汇演等活动。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