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唐山市丰润区丰润镇西黄各庄村

2019-02-27 22:41:30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丰润镇西黄各庄村充分发挥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坚持把宣传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坚持以“文化礼堂、精神家园”为主题,着力打造一个具有乡土文化、带有传统气息、独具地方魅力的文化礼堂,促使村庄文化事业焕发“新颜”,让文化礼堂成为村庄精神文化的新地标。文化礼堂作为目前该文化礼堂建设已迈向培育礼堂文化的高阶段,以提高文化礼堂品位。

  西黄各庄村地处丰润镇中心地带,邻近102国道和唐丰快速路,交通便利,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村委会内设道德讲堂、图书阅览室、老年活动室、宣传文化长廊、乒乓球室、健身器材等。2015年西黄各庄村在已有党员活动室的基础上又建成总占地45亩的文化广场、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的农村文化礼堂。文化礼堂建设围绕省级文化家园阵地建设的总体目标,以“十个一”(由标识、有机制、有场所、有展示、有活动、有旗杆、有喇叭、有讲堂、有队伍)为基本标准,按照“建管用”相并重的要求扎实推进,重在彰显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增强村民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自文化礼堂落成后,进出的人群络绎不绝。不管是外来的客人,还是归家的游子,来到西黄各庄村,文化礼堂都是首先要进去转一转的地方。礼堂的建成使村里文化活动和演出有了具有一定规模的场地,并为本村村民举办结婚典礼提供了方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礼堂办婚礼,既有个性,又有内涵,还节省了开支。村里人可以看到新时代新农村的发展面貌,村外人可以在这里找到无数个相似的村庄发展缩影,体味乡愁,文化礼堂也成为该村最富影响力和吸引力的文化“地标”。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