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唐山市丰润区常庄镇门赵庄村

2019-02-27 22:27:09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常庄镇门赵庄村文化礼堂是河北省第一批省级农村文化礼堂,建于2014年5月,投资260多万元,使用面积达1132平方米,大厅上方的富贵牡丹和丘比特之箭由画师手绘而成。礼堂安装了大型LED电子屏,配备了灯光、音响、空调等设施。这里不仅是村镇开展文化活动的主阵地,是村里开展知识技能培训的大平台,也是村民休闲娱乐、载歌载舞的好场所。

  门赵庄村文化礼堂建成后,村两委在镇政府的支持下,大力开展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活动,先后举办和承办了“九九重阳敬老礼”“最美家庭故事会暨好婆婆、好媳妇颁奖典礼”“浭城故事大家讲·丰润文明绽光彩”百姓名嘴宣讲、“党在我心中—大学生村官演讲比赛”等多项大型活动,努力打造与时俱进、特色鲜明、生动活泼的乡贤文化,极大丰富了百姓精神文化生活。

  今年以来,该村在对文化礼堂加强了管理的同时开展了丰富的文化活动。一是制定管理制度。为妥善管理和维护该村文化礼堂,充分发挥其在村民问题娱乐、思想道德建设、文化知识、技能学习和提升村民综合素质等诸多功能性,特制订了文化礼堂管理制度。对礼堂的批准使用、文明使用、损坏赔偿等做出了规定。二是开展多种形式文化活动。元旦期间举办了“拒绝燃放烟花爆竹,共建生态文明丰润”万人签名活动;春节前夕承办了“贺新春·文艺演出进乡村·欢歌笑语闹新春”燕赵群星优秀作品展演、“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迎新春下基层文艺汇演;三八妇女节前夕举办了丰润区“庆祝‘三八’妇女节暨第一届文明家庭颁奖仪式”。三是认真接待各级部门来访参观。8月下旬,接待了中组部培训班“安徽凤阳县乡镇干部和甘肃100名大学生村官”的参观学习。镇村两级干部热情接待,引领培训班人员参观了门赵庄村的景观湖、党建宣传街、文化礼堂建设、老旧厕所改造等村容村貌,观看了门赵庄村宣传片和微电影《保证》,并由该村大学生村官刘宝喜全程解说。

  常庄镇门赵庄村文化礼堂的建设得到了上级部门的指导、支持和帮助,取得了一定成果,也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在今后的工作中,常庄们镇村两级将继续努力,打造全镇文化发展平台,丰富百姓精神生活,为常庄镇和谐发展提供精神基础。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