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唐山市丰南区小集镇洼里村

2019-02-27 22:27:09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洼里村位于小集镇政府北2公里处,紧邻唐山瑞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我们秉承“恒敬、恒爱”的洼里精神,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立足我村实际,充分利用文化礼堂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一、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村级发展根基

  近年来,经过多方筹资对村内基础设施进行完善,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村容村貌。其中,投资35万元建成“老吾老”幸福大院,投资45万元建成村民服务中心,投资7万元在村内栽种高质量观叶树620棵,投资70余万建成农村文化礼堂,投资2万余元对文化休闲广场进行灯光装饰,投资4万元修缮入村路口,设置减速带及安全警示牌,提升村民安全指数。

  二、开展各类文娱活动,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随着社会发展和生活改善,我村村民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明显提高。2018年年初,利用专项资金投入3万元购置音乐器材,包括锣鼓、舞台灯光、耳麦、话筒等。在“三八”妇女节,我们开展了扭秧歌活动,端午节我村威风锣鼓队赴郑坨村进行节目表演,年底举行了声势浩大的迎元旦庆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文化礼堂为我村活动的举办和特色节目的排练提供了完善的设备和场地。

  三、创建各类文化队伍,丰富群众业余生活

  2018年3月18日,组建规模为38人的评剧团,利用业余时间自行排练评剧节目,并荣获丰南区评剧比赛一等奖;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在原来的基础上创建11人的巾帼志愿者队伍和18人的文体队伍;同时为了规范各项活动的开展和文化礼堂的使用,我村又专门评选出乡贤队伍。如今我村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日渐红火,群众的业余生活日益丰富。相信在上级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我村的文化生活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