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唐山市丰南区大齐各庄镇赵各庄村

2019-02-27 22:27:09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赵各庄村位于大齐镇东部,现有人口780人,225户,近年来,赵各庄村以建设和谐美丽乡村为目标,充分发挥文化阵地和文体队伍的作用,不断创新形式,经常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为村的建设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

  赵各庄村充分发挥阵地作用,把文化礼堂和休闲娱乐广场融为一体,将移风易俗的现代文明精神与历史传承的红色文化有机结合。

  为推动赵各庄村文体工作的全面发展,投资153万元建成文化礼堂和文化广场,为村民们提供了广阔的健身休闲娱乐、文化交流、学习教育的平台。赵各庄老年文艺队,每周最少在文化礼堂自发组织文艺活动两次;每天晚上,都会有很多广场舞文艺爱好者,聚集在文化广场上跳广场舞、扭秧歌,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另外,赵各庄村投资34万元,建成面积100平方米的赵各庄党史陈列室,以暗夜星火等12个主题为内容,几十件特色展品,120余张照片、画作,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战争年代赵各庄民众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抗战与打击国民党反动派的艰辛历程。活动室建成以来,积极组织全镇党员开展主题活动,强化党员纪律观念及党性教育,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后人牢记革命传统、传承红色文化。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