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石家庄市长安区谈固社区

2019-02-27 21:05:54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谈固社区文化家园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谈固街道谈固社区金谈固家园鑫固广场。管辖范围东至东二环、西至谈固西街、南至裕华路、北至和平路。辐射范围5万余人。

  谈固社区文化家园活动阵地约3000余平米,其中六百平米大礼堂一个,600平米综合活动场地一块,还设有退休党员学习活动室、误乐室、书画室、梨园春剧社、老物件遗产展厅、图书阅览室、志愿者服务站、健身房、电子阅览室、燕赵大讲堂等等功能室,较好的满足了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需要。

 

  一、文艺活动队伍,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热情

  社区舞蹈队伍大多数是退休的大姐们,他们退休后有了空闲,又注重锻炼身体,所以唱唱跳跳成了他们最开心的退休生活重点。在社区的组织下,舞蹈队有了老师,队伍有模有样的开展起来了。“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让老人们体骼强健,心情愉悦,而且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社区舞蹈队在为大家带去欢乐的同时,也传递着构建和谐社区的理念。 谈固社区非常注重文化团队的建设,团队的成立一方面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业余生活,使她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另一方面也努力打造一套自成特色的表演形式。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居民道德素质,形成和谐的文化生活氛围。

  (一)开展道德文化讲座活动。设置固定场地,开设燕赵社区大讲堂,定期邀请专家学者、道德模范、党员志愿者等为本社区居民授课交流,传播先进文化,促进文化惠民。

  (二)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积极发动居民群众发现身边好人好事、善行义举,每年2月评选当一年度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不同类别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

  (三)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利用室内社区服务中心、室外文体活动广场、健身路径、亲子活动中心等阵地,每月组织居民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现已开展趣味运动会、消防安全演戏、票友会、欢度春节送春联、元宵节、猜灯谜、包粽子比赛等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用先进文化占领社区文化战地,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四)制度保障

  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目标责任制、岗位责任制等规章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