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石家庄市长安区金嘉园社区

2019-02-27 21:01:00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长安区谈固街道金嘉园社区位于省会东部主城区,总面积0.4平方公里,现有楼宇21栋、居民2696户、常住人口8260余人。我们以“一个中心、两支队伍、三个平台、四个保障”为抓手,按照省委宣传部社区文化家园“八个一”基本要求,全面提升社区软硬件环境建设和为民服务水平,扎实推进社区文化家园建设。

  一、强化社区事务中心建设,夯实文化宣传阵地基础。

  社区以强化文化宣传硬件建设为基础,建设了“四室、两校、一大厅”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总面积达500平方米。根据服务功能设置了投影仪、电脑、文房四宝、乐器、图书、益智玩具和健身器材,满足社区各类人群的文化需求。

  二、成立多支特色文化队伍,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社区组建了方圆钱币学社、翰墨香书画社、夕阳红歌舞团等多支特色文化队伍,总人数120余人。他们利用节假日在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三、创建特色志愿者服务品牌,积极传播社区正气新风。

  充分挖掘社区人才资源,创建了“三有”老年志愿队、青年“爱心团”、少年学雷锋志愿队、“在职党员志愿服务走廊”等多支社区志愿者队伍,常态化的开展各类志愿活动,成为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四、开设“燕赵社区大讲堂”,打造先进文化传播的阵地。

  做为“燕赵社区大讲堂”示范社区,积极引领党员、群众走向讲台开展不同题材、形式多样的文化宣讲活动,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结合中央提出的“四讲四有”,社区制定了“五自觉”标准,并积极开展社区先进党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五好家庭评选活动,设立了社区“好人榜”,每月评选一次好人好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推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树立榜样示范作用。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文化宣传常态化。社区专门建设了10个宣传栏,定期展示包括政策法规、健康知识、生活常识等宣传内容,深受居民欢迎。

   建设社区宣传橱窗,推动文化宣传常态化。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文化宣传常态化。社区专门建设了10个宣传栏,定期展示包括政策法规、健康知识、生活常识等宣传内容,深受居民欢迎。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