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石家庄市长安区柳辛庄社区

2019-02-27 20:55:00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柳辛庄隶属石家庄市长安区桃园镇,总面积3.6平方公里。2011年,柳辛庄完成股份制改造,成立了柳辛庄联合社区党委、聚鑫公司党总支。两个党组织现有12个党支部,党员584名。社区现有股民4100多人,居民20000余人。改制以来,我们的工作贯彻全国基层党建会议的精神,以两个党组织为核心,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为打造幸福柳辛庄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近年来,柳辛庄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柳辛庄聚鑫公司党总支书记王新怀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奋斗,使柳辛庄社区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2017年柳辛庄社区被评为为“省级第一批社区文化家园”、石家庄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社区、石家庄市级文明社区。

  社区领导班子落实党建带群建,把各项工作融入到群众生活的需求中去,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的合理需求。特别是作为文化宣传阵地的锦盛华宴、文体活动中心、聚鑫电影院等从不同层次上满足了社区居民学习、健身、娱乐的需要。

  2012年8月锦盛华宴启用,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股民家庭选择在这里办婚礼,符合文明节俭办婚礼的规定还可以享受到聚鑫公司发放的每桌100元的补助。礼堂大舞台是开展党员、群众文化活动的阵地之一。重要节假日都会举办演出活动。

  柳辛庄文体活动中心2016年11月正式启动,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米。中心设置有舞蹈室、健身房、书画室、茶室、图书室、儿童活动中心等18个活动场所,每天居民们都可以免费使用。

  柳辛庄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健康、文明,依托文体活动中心,现在的文体队伍18支,经常参与活动群众达千人。每到重要节假日,可以连续演出几的文艺节目。实现了“文化进社区”所倡导的“增欢乐、传美德、群众和睦”目标。

 

时间

地点

主题

备注

2018年6月23日

聚鑫园

书香换花香

全民阅读

2018年7月2日

锦盛华宴礼堂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庆祝建党97周年

 

2018年7月20日

文体中心

学先进 赶先进 当先进

 

365百姓故事会群众宣讲活动

2018年10月27日

锦盛华宴礼堂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年12月14日

文体中心

党员学习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