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石家庄市新华区宁安街道北新街社区

2019-02-27 20:30:56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北新街社区位于石家庄市新华区北新街169号,辖区面积0.2平方公里,居民2800户,人口9600余人。社区进行大胆创新、有益探索,成功打造出具有北新街特色的“同心圆”工作法,通过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在不断完善硬件设施的基础上,更是在为民服务的软实力中积累了深厚的家底。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全国抗震减灾示范社区”和“美丽河北•最美社区”等荣誉称号。

  我社区针对城市居民对文化需求强烈等实际,按照“建设文化家园,打造和谐社区”的定位,加强社区文化家园阵地建设,包括设立社区文化家园醒目标识,整合多功能活动室,增加文体音响设备等硬件设施更好的服务群众。

  文化家园以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明倡导、文化熏陶为方向,整合现有社区多功能活动室、图书阅览室、文体娱乐室等各类文体设施,结合文化家园建设的功能要求,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管理有序的社区文化综合活动中心,活动面积达到100平方米以上。

  特色是社区文化家园的生命与灵魂。北新街社区文化家园建设积极挖掘社区优秀文化,着力在展示内容、活动样式、模式机制等方面形成特色。开展了“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奋斗新时代我们一起来”、“爱朗读学朗读”、“家-温馨的港湾”、“红歌传唱同心共谱和谐曲”等一系列多彩文化活动。今后,北新街社区努力把社区文化家园打造成一个集教育功能、展示功能、文化精神传承功能和娱乐功能于一身的城市社区文化综合体。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