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衡水市枣强县河西社区

2019-02-27 20:13:17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枣强县河西社区文化家园位于丽景蓝湾物业楼二楼,所在的河西社区辖区居民2300户。建筑面积700平方米,内设家长学校、青少年活动室、书画室、老年人活动室、社区卫生室、志愿者活动室等,是集居民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综合活动场所。

  河西社区文化家园建设采取“社区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的思路,整合现有社区家长学校、青少年活动室、老年人娱乐室、书画室等各类文体设施,结合文化家园建设的功能要求,制定改造利用整合规划,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管理有序的社区文化综合体,重点提升社区文化阵地的品质;建设积极挖掘各居民区独有的优质文化特色,运用已有的文化设施和建筑,广泛吸收社区文化中有利于经济发展、居民进步、社区和谐的要素,着力在文化家园的展示内容、活动样式、模式机制等方面形成特色。如依托社区青少年活动室开展科普活动,着重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的浓厚氛围,提升居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依托社区文化小广场,经常组织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娱乐活动;着重强化社区文化建设的内涵要求,努力把社区综合活动中心打造成一个集宣教、展示、活动于一体的社区文化综合体。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