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衡水市桃城区中华街道裕丰社区

2019-02-27 20:13:17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裕丰社区隶属于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办事处,属板块型社区,辖区范围东起育才街,西至庆丰街,北起人民路,南至胜利路,辖区面积0.6平方公里,居民1238户,3768人,驻辖区企事业单位256个,家属院9个,社区工作者9名。

  裕丰社区自成立以来,秉承“以文育人,汇爱筑家”的理念,倾力打造“1419”社区党建品牌,着力构建“文化型”特色社区。以党组织为核心,与社会组织、共建单位、物业公司、居民自治“四方联动”,高标准建设社区、高质量服务社区、高效能管理社区,搭建了百姓秀舞台、道德讲堂、星火读书社、积福园、儿童乐园、瑜伽馆等各类社区载体,开展了“才艺秀、爱心秀、国学秀、和谐秀”四大主题活动,自编自创了多支积极向上、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活跃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释放了群众正能量。

  社区充分发挥道德讲堂的学习平台作用,特邀律师、民警、医生、离退休老干部等各类有专业特长的志愿者来授课,提高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裕丰社区不断壮大的志愿者队伍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为和谐社区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精心打造“两场一墙一长廊”即百姓秀舞台文化广场、积福园志愿服务活动广场、家风家训文化墙、裕丰好人长廊等特色文化载体,通过“五好文明家庭、十二个最美评选、家风家规你我议、幸福家照大家拍”等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弘扬家庭美德,崇尚良好社会风气,以家庭的平安文明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