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衡水市桃城区路北街道裕康社区

2019-02-27 20:13:17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路北街道裕康社区位于中华北大街554号,西起中华大街、东至安康巷,北起裕华路、南至永安路,辖区总面积0.88平方公里,总住户4854户,总人口数14418人。辖区内有1所小学,3所幼儿园,1所养老院,15家社会组织,社区党员19名,在职党员175名。

  近年来,裕康社区先后投资建成了高标准的党群服务中心、综合社区文化站、国家级残疾人自强健身活动中心、全市首家社区层面的“双权双责”监控机制试点,依托社会组织、驻区单位、“七彩六进”社区志愿服务队,为居民特别是弱势群体提供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

  社区丰富宣传形式,创新宣传载体,制定出了12359创城战略;与辖区单位共驻共建,同步调、同频率共创文明城市;与辖区教育机构联手,开展好家长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的课外活动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立七彩六进服务队,暨文体宣传志愿者服务队、法制安全志愿者服务队、道德宣讲志愿者服务队,健康医疗志愿者服务队、环保清洁志愿者服务队、便民利民志愿者服务队,在不同领域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充分挖掘社区典型人物,带动社区居民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每年开展一次领导节活动,倡导邻里和睦、守望相助,形成家文化。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