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邢台市新兴南社区

2019-02-27 20:13:17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新兴南社区居委会成立于1985年,社区面积0.6平方公里, 83栋居民楼共有居民3406户,10063人。

  社区文化家园建筑面积534平方米,一楼设有一站式服务大厅、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群众工作室、见义勇为工作室等。二楼设有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家长学校、道德讲堂、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妇女之家等活动场所。配备了音响并有专人管理,做好各种文体活动器材、书籍的收发,保证每年的文体活动经费投入,同时还制订各种相关制度上墙,要求参加活动的居民自觉遵守。

  室外设有宣传文化长廊,有文化宣传展板27块,有市民居民公约、宣传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行功德榜、各种文体活动剪影等内容。文化广场面积有6000多平方米,有70多件健身器材供居民早晚晨练,每天活动的居民达2000多人。今年又按照“八个一”的标准对社区文化家园进行了提升。

  目前,社区有舞蹈队、合唱队、京剧社、葫芦丝队、腰鼓队等18支文体队,并保持活动经常化。社区将“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作为2018年的主题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化的文体活动,每逢重大节日都及时组织广大居民在塔林公园举办大型文艺节目。仅2018年以来社区开展大大小小的活动不下30场次,居民参与人数达2万余人次,丰富了居民的生活,增进了团结,密切了党群关系。此外,还在社区开展了“小马扎”宣讲活动,把十九大精神、扫黑除恶、两会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作为宣讲内容,不定期在辖区内公园、小区、小巷宣讲十九大精神,深入辖区开展零距离、面对面宣讲活动。到目前已开展32次宣讲和文化活动,听众近万人次。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