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邢台市经济开发区王快镇西楼下社区

2019-02-27 20:13:17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2018年以来,西楼下社区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充分发挥省级第一批文化家园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各项文化活动。目前,社区文化家园面积700余平米,设有图书室、党员活动室、文体活动广场等。图书室藏书2000余册,可供居民外借、阅览。文体活动广场配备篮球场等多种文化体育健身设备。为保证文化建设和演出需要,配备了音响2台、锣鼓2套,板胡2个,二胡2个,调音台1组,演出服装20余套等。现将使用情况总结如下:

  一、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15日,由省“聚焦十九大欢乐社区行”群众文化活动走进西楼下社区,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其中,西楼下社区自编自演的表演唱“六个老汉学报告”,赢得了全场掌声,并积极参加王快镇“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宣传十九大文艺进万家”文化展演比赛活动。

  二、深入推进“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春节和元宵节期间,组织开展了茶话会、唱歌跳舞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端午节期间,组织开展了粽子宴、饺子宴、走访慰问温暖又“走心”的端午活动。中秋节期间,为辖区内60周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爱心月饼,社区的“月上西楼舞蹈队”等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重阳节期间,特邀中医院专家及卫生院医护人员来社区免费义诊,宣传健康知识,针对65周岁以上老人进行免费理发活动,营造了浓浓的敬老情。

  三、不断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一是常态化开展道德讲堂,每个月最后一个周末在文化家园积极开展“诚信教育、节俭养德、孝老敬老、身边榜样”等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二是深化“全民阅读书香开发区”活动。世界读书日期间、中秋节、国庆等期间分别开展了以“感恩亲情、阖家团圆”、“爱祖国共圆梦”为主题的读书教育活动,充分调动了群众读书学习热情。三是积极开展评选最美夫妻、好乡贤、好媳妇、文明家庭等活动,全年评选各类最美人物27个。四是积极组织“小马扎”宣讲员宣讲党的方针政策等党的“好声音”。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