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衡水市武强县孙庄乡北堤南村

2019-02-27 20:13:17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北堤南村文化礼堂建于2014年,于2014年11月份竣工。礼堂长30米,宽14米,总面积420平方米,可容纳600人。设有化妆室1间,更衣室1间,演员宿舍1间,总投资200余万元。另配有党员活动室、图书室、宣传栏、核心价值观宣传阵地等。

  北堤南村共530户,2014人,耕地面积4500亩,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是冀中革命老区。抗战时期,我村曾是冀中区党委和军区司令部驻地,晋察冀边区人民银行印币厂、冀中修械所也设在我村。1938年建立的中共武强县委堤南村区委会(后称三区区委)和堤南村党支部是全县第一个区委会、村党支部。

  北堤南村被确定为全省首批贫困地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村。为丰富群众业务文化生活,北堤南村先后组建了1支40余人的农民西洋乐队、1支40余人的锣鼓队、1支50余人秧歌队、1支30余人的广场舞队、1支20余人的戏曲小组等文艺队伍。每逢重要节日和时间节点都在文化礼堂开展各种各样的演出活动,并带动周围20余个村庄的各种文艺团体和群众一同参与,演出人数最多时达1000余人。东孙庄镇2014年-2018年在此举办了5届优秀广场舞展演以及宣传十九大精神进基层文艺汇演、迎元旦文艺汇演等大型演出,大大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