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邢台市桥东区天一社区

2019-02-27 20:13:17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邢台市桥东区西门里街道办事处天一社区位于天一街北,团结路南,新华北路东,顺德路东,管辖面积为0.45平方公里。社区现有总户数3500户,总人口数为8300人。该社区十分注重社区文化家园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各类文体组织,社区自治协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天一社区文化家园现有面积380平方,2018年重新规划,设置了社区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图书阅览室、道德讲堂、家长学校、社区老年驿站、多功能厅。社区活动室和多功能厅共有120平米,室内桌椅、音响、投影仪、握力器、羽毛球拍、及各种乐器供居民使用。社区成立了舞蹈队、模特队、京剧队、豫剧团、合唱团、激情乐团、书画协会、剪纸协会、手工编织、亲子阅读等多个组织,定期在文化家园开展活动。文化家园室外面积约200平方米,设置了室外乒乓球案及文化宣传栏,及时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社区文化建设情况。

  2018年,社区通过文化家园阵地组织开展了惠民演出、文体活动、志愿服务、道德讲堂等各类活动23次,居民们积极参与。社区在5月份和10月份2次开展了社区邻里节活动,进一步拉近了邻里关心。国庆期间,开展了社区传统文化展,将剪纸、扎染、青花瓷、糖画、传统秧歌等传统项目进行了集中的展示,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