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衡水市饶阳县王同岳乡圣水村

2019-02-27 20:13:17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圣水村位于饶阳县城南2.5公里处,东临京九铁路、肃临线,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现有农业人口1107人,264户,耕地面积3238亩。该村是典型的农业村,主导产业以棚室种植(主要是葡萄、果蔬)和特色养殖为主,先后被授予河北省“农村新民居建设优秀示范村”、衡水市“新民居建设先进村”、“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先进单位”、“河北省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

  2011年,为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打造农民群众的娱乐场所,通过近半年的努力,建成了圣水村文化礼堂,占地面积200平方米,舞台、灯光、音响设备齐全,能同时容纳300名观众。圣水村委会根据实际制定了文化礼堂管理制度,对文化礼堂的正常运作、设备检修维修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规定,并明确专人负责,确保文化礼堂有章管事、有章办事。在文化礼堂内举办文化型集会和活动,使用单位的组织者必须填报审批表,经村委会审批后,方能使用。定期检查音响、舞台、消防等设施,及时维修更换设备,确保设备有效性。礼堂建成以来,成功举办了庆十九大文艺汇演、圣水春晚、张铁兵事迹报告会、以及其他技术讲座、法律道德讲堂等,使之成为了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成为村民学教、娱乐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