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衡水市饶阳县留楚乡北善旺村

2019-02-27 20:13:17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北善旺是2016年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全村387户、1364人,以小拱棚韭菜为特色产业。2016年北善旺村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建设了村文化礼堂,礼堂包括文化广场、村民大舞台、村民健身中心、村历史文化馆、村休闲广场、村电教室、农家书屋、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等活动设施,并在2018年又再次进行了提升。近年来北善旺村充分利用文化礼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乡风文明,起到了很好的阵地作用。

  成立文化礼堂活动及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由村党支部委员担任,组织和运行好文化礼堂的日常运行,并配备了一名指导员负责形势政策的宣讲、信息报送,一名懂文化、会管理、热心文化事业的村民作为专职管理人员,具体负责农村文化礼堂日常管理服务。

  北善旺村建立了村管理员队伍、农村宣讲员队伍、农村文化志愿者队伍。队伍由村两委和以自身素质强、道德素养高、文化修养好为标准,聘请一批德高望重的党员群众组成。最大限度地调动农村群众自愿参与的内在积极性,鼓励他们以自己的知识、技能为群众提供公益服务。

  发挥主阵地作用,多次开展基层党员教育课堂、新时代学习讲堂专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政策理论等进行宣讲,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成为基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弘扬“善、孝”美德,开展传播道德正能量的评比活动。结合文明村创建,举行好媳妇、好婆婆、好邻里、致富带头人等系列评选。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参与面广的广场舞、文化戏台、体育健身等各类文体活动。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