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邢台市桥东区三义庙社区

2019-02-27 20:13:21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自创建社区文化家园以来,我社区党支部加强领导管理,锻造高素质支部队伍,重视核心价值观文化建设,营造和谐氛围,拓展思路,创一流业绩,为打造特色社区文化,建设温暖和谐家园奠定基础。

  一是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将建设工作纳入社区工作规划、重要议事日程。二是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居委会成员为组员的文化家园建设领导小组。三是制订了《三义庙文化家园建设工作方案》等制度,逐渐培树出一支思想过硬,战斗力极强的高素质队伍。

  依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地、市首家省级“儿童之家”、“三义庙科普馆”,家风家教馆、道德讲堂、村史馆、廉政图书馆等学习阵地,开展“阅读宣传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强化对少年儿童的社会教育。开展“晒家风、传家训,”“小马扎宣讲队”宣讲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改革改革开放40周年及两会精神,“母亲节,我为母亲画张画”“创城宣传入户”“重温红色经典”等活动,深入社区广场、居民家中、学校、幼儿园,讲解相关知识,挖掘政策内涵,引导广大党员、儿童从自身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有效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为建设“新时代”的三义庙,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