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衡水市冀州区徐家庄乡庄子头村

2019-02-27 20:13:21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冀州区徐家庄乡庄子头村位于冀州市区西12公里处,全村有285户,776人,是个以农业为主、工业并举的村庄,耕地面积1460亩,有8家企业座落在村工业园区,年工农业总产值达到了2800万元,年人均纯收入约8500元。

  自农村面貌提升活动开展以来,该村投资200余万元,粉刷墙壁、电线杆,硬化道路、种植观赏树木,绘制文化墙,给村民创造了一个良好舒适的居住生活环境。2014年庄子头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

  庄子头村建有100余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室、图书室、阅览室,有篮球场及各类健身器材,有近60人的广场舞舞蹈队、架鼓队。建有25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200平方米的文化大舞台。

  2017年6月18日,“中国梦·冀州情”庆祝建党96周年省歌舞剧院走进冀州惠民文艺演出在冀州区徐庄乡庄子头村举行,来自附近20多个村的400余名观众享受了一次文化大餐。

  文化大礼堂自建成以来,致力打造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家园,聘请了专人对各室文化用品进行专门管理,并组织各类文艺演出,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截至目前,组织了春节、元宵节、三八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艺汇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沃土欢歌”文艺汇演等十余场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