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衡水市安平县东皇城乡唐贝村

2019-02-27 20:13:21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一、村情简介

  唐贝村位于镇政府驻地正北方向4公里,地处滹沱河南堤脚下,交通便利。村庄占地面积800亩,耕地面积4205亩,户数830户,人口3370人。唐贝村起源悠久,又是丝网发源地。有很深的人文历史和厚重的丝网文化。且民风淳朴,热情好客。

  二、文化礼堂建设情况

  文化礼堂由文化广场、农村书屋、文娱活动室三部分组成。文化广场占地1000平米,建有200平米的露天舞台,配有大鼓2架、音乐器材1套,满足了农民群众举办文化节庆、文化仪式、文体活动的功能需求。文化广场外有一篮球场,供村民进行体育运动。农村书屋藏书2000册,定期开放。文娱活动室有象棋、围棋等娱乐设备。

  三、文化礼堂运行管理情况

  结合我村文化传统、群众需求以及资金条件等因素,创建了统一管理队伍,实现文化礼堂“有人管”。配备有1名会管理、热心文化事业的专职人员,负责文化礼堂各项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日常管理,做到有人办事;设有一支文体队伍,实现了文化礼堂“有人演”。建设了一支30余人的有地域特色的草根文体团队,支撑文化礼堂各类文体活动的开展;成立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实现文化礼堂“有人导”。根据文化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的专长,帮助农村挖掘本地特色文化资源,策划举办民俗文化节会活动。

  四、文化活动开展情况

  每逢重大节日,举办多种形式文化娱乐、体育活动、书法大赛等。舞蹈队每天组织开展广场舞活动,队员们积极配合送戏下乡演出、农民文艺汇演等演出。每季度举办一次教育培训,邀请农业科技方面的专家,定期开展科技实用知识讲座,传授农业科学技术。这些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好评,文化礼堂真正成了村民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