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辛集市新垒头村

2019-02-27 19:14:57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辛集市新垒头镇新垒头村文化礼堂始建于2003年,占地面积600平米,为适应新时代农村文化阵地建设需要,辛集市于2018年对礼堂实施改扩建工程,设置了全省统一标识,升级改造后的礼堂成为目前全市建设标准最高的农村文化礼堂,夯实了农村文化宣传阵地。

  娱乐设施丰富。礼堂设置包括演出舞台、观众席以及图书室、展览室、音乐器材室等十余间配套娱乐房间。表演舞台装有射灯和大功率音响,能容纳400余人观看演出,满足高标准演出需要。两侧有图书室,藏有经济、文化、政治、育儿、农经类图书12000余册,展览室全年有展览的书画作品150副,器材室配备战鼓、二胡、唢呐等文艺器材30余种,为村民提供了学习、娱乐的场地。

  文化底蕴深厚。巩固农村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平台是基础,组织活动是抓手,在节假日特别是春节期间,每年都要从初一至十五举办文艺演出,有外地请来的京剧团、河北梆子剧团,也有村民自导自演的节目,满足了不同年龄段村民的需求,2013年春节期间,河北日报以《越来越火的“村晚”》为题,对新垒头村迎新春晚会进行了专题报道。

  辐射作用充分。礼堂设有书画协会,文学社,民艺协会,科普协会等组织,有成员50余人,每年筹备春节文艺活动吸引周边村村民观看,定期举办数十次科普、农技等知识讲座、培训班,年累计培训人数达2000人次。

  今后,将已更高的标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责任编辑:韩瑾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