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秦皇岛市青龙县肖营子村

2019-02-27 18:46:55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一、基本情况:肖营子村位于京沈高速青龙连接线25公里处,距青龙县城20公里,是肖营子镇政府所在地。主公路将整个村庄分为两部分三个自然片,共有人口2014人,513户,14个生产组,共有党员56名,村民代表32人。

 

  二、文化礼堂情况:肖营子文化礼堂始建于2014年,面积1400平方米,礼堂面积500平方米,能容纳260人参加培训,桌椅、音响器材、灯光、电子屏配备齐全,水电暖配套。肖营子文化礼堂打造五个平台(农村党校,道德文化大讲堂,法制宣传大讲堂,家长学校,妇女讲习所),每月交叉组织一次活动。

  三、活动开展情况:1、农村党校,通过课堂内外、典型教育与自我教育、办班培训和支部学习相结合使村内广大党员干部提高了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自觉性和责任感,引导带动全镇两委班子和党员深入了解党和政策和为民执政理念,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2、以妇女讲习所为平台开展“婆媳对夸”活动,为推动全村村民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树立好“婆媳”典型,激发妇女在和谐家庭中做表率,在和谐社会中做贡献。3、肖营子村家长学校,成立于2014年12月,主要针对小学生家长,目的是,提高孩子素质先从提高家长素质入手,使家长言传身教影响孩子,每季度上一次课,主要学习家庭、邻里、社会和谐等方面的内容,学生考试家长也考试,考试内容大多围绕家庭、邻里、社会和谐。4、以“道德文化大讲堂为星火点,开展全民道德文化素质教育,通过“唱响四德歌,争做文明人”活动,使老百姓将孝、诚、仁、爱“四德”内容入心入脑,在生产生活过程中不断的去践行“四德”,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提高农民道德素质,鼓励家风良训传承。5、法制教育大讲堂通过宣传、培训、演讲等多种形式,对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进行解读和宣传,让群众在第一时间学到最新最有用的政策,在生产生活中知法、守法、用法。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