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定州市叮咛店镇叮咛村

2019-02-27 19:15:01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一、总体情况

  叮咛村文化礼堂,由文化站、村民活动场所组成。突出思想引导、道德教化和文化熏陶,通过弘扬文明风尚,提升农民素质,打造精神家园、繁荣农村文化、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精神文明、塑造美好心灵、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打造精品文化礼堂。

  二、工作机制

  1.管理制度。成立文化礼堂活动及管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人由党支部书记担任。活动及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全年活动计划,管理员负责保管和维护硬件设备,保持室内干净整洁,承办相关活动,整理活动内容,保管活动档案资料。

  2.学习制度。利用文化礼堂场所设备,每季度开展一次学习。

  3.活动制度。利用文化广场,每月开展一次文化体育活动。

 
 

  三、特色亮点

  1.弘扬美德,开展传播道德正能量的评比活动。结合文明村创建,举行最美庭院、最美家庭等系列评选,通过道德讲堂的形式宣传身边榜样,传递道德正能量。

  2.陶冶情操,开展汇聚人气的休闲娱乐活动。一是利用农家书屋、书画室、器材室等开展读书交流活动、象棋比赛、书法爱好练习和多种健身活动共计20余次。二是利用重要节点开展大型文艺汇演活动。4月28日叮咛店镇文化站在村文化广场举办庆五一文艺汇演活动,5月23日定州市2018年“365百姓故事汇”启动仪式在叮咛店村文化礼堂举办,9月29日承办叮咛店镇国庆文艺汇演活动。

  3.引领风尚,开展汇聚民智的议事评议活动。举行大事通报、村民评选等活动,召开道德风尚评议会,把“文化礼堂”成为村民议事集会的重要场所。

责任编辑:韩瑾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