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邯郸市邯山区农林路街道百乐苑社区

2019-02-27 20:13:21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近年来,街道开创了以社区文化建设为核心促和谐社区建设的新路子,先后获得全国社区教育示范街道、全国和谐社区建设自主创新先进街道、全国和谐邻里建设示范街道、全国社区服务示范街道、河北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健身秧歌队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健身队”;社区康乐活动站被省妇联授予“省先进活动站”;文艺队和太极拳队多次参加市文艺演出,多次荣获一等奖。

  一、抓队伍,为社区文化建设奠定坚实组织基础

  社区是实现文化娱乐活动的主要阵地,坚持以社区居民为主要对象,发挥“党建”促“队建”的龙头带动作用,组建戏曲表演队、秧歌舞蹈队、书法美术等16支文娱队伍,队员1800余名,成立“五老”宣讲团,提高社区居民文化知识素养。

  二、抓载体,为社区文化搭建广泛平台

  在所辖社区设立阅览室,配备2000余册图书和10多种报刊杂志,创设社区文化活动室、创设文明市民学校、社区党校、10号之音、科普学校、会员之家;成立妈妈俱乐部、德兰教育中心、四点钟课堂,并设立全市首家社区儿童活动中心——“青春路上健康行”活动基地,设立社区“悄悄话室”,设立“社区影院”,10年以来,开展文化活动2000余场次,大型广场文化活动200余场次。举办各类知识培训600余场次。

  三、抓参与,让居民做文化活动的主人动起来

  农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把80多个楼院党支部融合一起通过发挥党员带动作用,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到文化活动中。

  四、抓活动,送丰富文化大餐服务居民

  街道成立“社区欢乐广场”,每逢节假日和周末进行演出。举办“社区邻里节”书画展、象棋比赛等活动;在社区文化广场举办学雷锋事迹展,举办“社区儿童环保绘画赛展”,活跃儿童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