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邯郸市复兴区胜利桥街道绿树林枫社区

2019-02-27 20:13:21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复兴区胜利桥街道绿树林枫社区,管辖范围南起邯郸陆军预备役炮兵旅,北至八一路,东起学军路,西至光华大街。社区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创建特色、精品社区为目标,以“力相合、心相通,情相融”的“家文化”为理念、“云服务”为阵地,努力打造“幸福人文美丽”社区

  一、整合资源,优化提升,助力文化建设有底劲

  社区设有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广场、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建起了室外健身集体舞活动场所,成立了绿树林枫伴舞队、绿树林枫舞蹈队、太极拳辅导站等文体组织。居委会还为辖区内的舞蹈队、太极拳队配备了乐器、扇子、音响等活动器材。

  二、开拓创新,用文化强化居民教育

  以社区志愿者队伍为依托,开展“四点课堂”、“法制课堂”、“家长课堂”、“读书课堂”等载体活动,填补孩子家庭、学校教育的“真空”时间,实现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管理模式。通过开展环保小卫士、文明志愿服务、文明礼仪进社区、进家庭,“读书沙龙”等教育活动引领青少年习惯养成,让孩子们既能受到文明教育,又能养成良好习惯。

  三、搭建平台,创新载体,用活动凝聚文化建设正能量

  每逢节庆日,社区都会组织开展一些庆典活动,“三八”节之际组织辖区妇女免费体检活动和健康知识讲座;肿瘤防治周邀请岭南医院在小区广场开展“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主题的肿瘤防治宣传活动;五一劳动节举行了“欢乐迎五一”文艺汇演等节目,内容丰富多彩,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