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邢台市桥东区三合庄村

2019-02-27 20:13:20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一、基本情况

  邢台市桥东区豫让桥街道三合庄村,是1969年邢台修建朱庄水库时,由邢台县西部山区的庞会、张沟、后东峪三村的部分村民搬迁而建。近年来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村”、“中国特色村”、“全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河北省2013年度美丽乡村”、“河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二、阵地硬件条件

  三合庄村文化礼堂,是三合庄村整合村民文化活动中心、群众工作站、红白理事会的设施资源,建起的占地1000余平方米的村级文化礼堂,现涵括活动中心、道德讲堂、农家书屋等活动场地,核心礼堂可容纳400人同时参加活动。

  三、管理使用及特色活动开展情况

  一是开展道德讲堂入民心活动,切实让讲文明树新风走入百姓心中。通过在文化礼堂评选“十星级文明户”活动,对不道德行为进行监督,对积极向上的善行给予表彰。村内先后涌现“十几年义务服务村民的DV叔辛文宝”、“背着婆婆出嫁的省级好儿媳张立花”、“致富带头人刘书云”等典型人物。二是力促农家书屋“日日签”活动,切实将读书学习融入村民生活。由三合庄妇儿会牵头,带动广大妇女、儿童把农家书屋做为第二去处,号召全体村民养成知书、读书、爱书的良好习惯,在全村兴起重教育、重知识的村规村风。三是通过百姓大舞台,让百姓真正走上美好生活舞台。成立美丽人生舞蹈队,定期在文化礼堂及村东富水游园开展活动,让村民在谈笑风声中,强化价值感、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