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张家口市宣化区大北街街道钟楼东社区

2019-02-27 20:13:20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钟楼东的社区文化家园建设其总体目标是着眼提高居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文明素养,以社区群众文化需求为导向,利用现有资源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

  一、建立健全各种管理活动制度

  钟楼东社区为了更好的开展文化活动,成立了领导机构、设立了文化活动室、图书馆、科技馆等各个室的活动管理制度。

  二、社区文化家园硬件设备

  社区设有51平的图书室、51平的多媒体室、48平的科技馆、45平的健身康复室。

  三、组织丰富的社区文化活动

  1、2018全年组织居民开展各类文化健身活动6次,举办文化园地展览1次、利用社区资源,扶持社区各个文体队伍更好的开展文化活动。

  2、社区活动室及图书室定期开放,图书室藏书达到2万册,结合社区实际,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开展适合的活动项目。

  3、利用假期组织青少年开展3次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居民热情参与,以此来活跃社区文化,丰富假期生活。

  四、利用现有条件,积极在社区中宣传相关知识

  利用社区内各种专栏、板报宣传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向居民宣传时事政治、养身保健和社区新闻等,社区内布置合理的阅报栏。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及时报导社区新事新风、好人好事。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