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张家口市桥西区新华街街道金鼎社区

2019-02-27 20:13:20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金鼎社区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探索社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把群众文化家园工作纳入社区总体规划。

  首先,在社区醒目位置设有明确标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建设社区文化家园新气象。其次,建章立制,有专人负责,有效开展各项文化活动。1、建立社区文化家园各项制度职责,切实有力地保障了社区文化家园规范有序的开展。2、开辟了宣传栏,定期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3、在社区负一层开辟300平米的群众文化活动场所,6支文化宣传活动队每周一至周日有序开展文艺宣传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4、社区二楼设有道德大讲堂,配有多媒体投影仪、电脑,每周六上午九点准时由国学协会老师为主讲举办国学讲座,传承国学精粹,提升居民思想、文化素养。同时图书室配有图书、课桌、电脑、打印机供居民学习使用,社区有效利用场地组织居民开展书法、阅读活动。5、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为宗旨,建立组机构,组建宣讲队伍组织居民定期开展知识宣讲。6、社区注重爱党爱国感恩教育,以“十一”国庆为契机,组织小区居民奏国歌,在小区大门悬挂国旗,让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小区的最高处,让居民抬眼可见时刻感受;利用“七一”党的生日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鞭策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