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张家口市桥西区明德北街街道蒙古营社区

2019-02-27 20:13:24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蒙古营社区位于明德北街三合店巷通胜德小区内,辖区面积0.41平方公里,居民1851户、4810人。社区以“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为理念,建成了“五室三站一厅一所”硬件设施齐全、服务功能完善的办公服务格局。

  一、整合资源,提升服务

  社区大力加强阵地、载体、队伍建设。设有明德讲堂、文化服务中心、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文体活动中心等,居民可以看书、下棋、写字、绘画,不仅愉悦身心还增长知识。同时根据居民的自身爱好,成立了广场舞队、书法绘画班、手工编织班、棋艺班等文体组织。各类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居民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

  二、开拓创新,强化教育

  社区以明德讲堂为依托,在党的思想理论、张家口本土文化课程的基础上,将历史、国学、书画、养生等融入其中。特别是针对辖区中老年,定期邀请养生专家作专题讲座;针对孕婴,邀请月嫂、婴幼儿医生进行专业讲解。

 

  三、搭建平台,创新载体

  每逢节庆日,社区会开展一系类活动。比如“七一”组织党员知识竞赛,让参加活动的同志加深了对党的大政方针的认识和了解;重阳节为辖区老人过节,春节为辖区空巢老人包饺子,在给老人带来欢乐的同时,对年轻人的心灵也是一种洗涤。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