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邢台市内丘县小辛旺村

2019-02-27 20:13:24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小辛旺村位于邢台市内丘县金店镇境内,西临107国道,地理位置优越便利。小辛旺村的文化礼堂在村民生活、学习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完善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为群众提供舒适的活动场所。小辛旺建有文化礼堂活动中心,建筑面积约800平方米,其中会议室可容纳200余人。活动中心集办公、议事、服务、活动、培训、村民娱乐于一体,设置多功能议事厅和文化活动中心(农家书屋、展览室)等,硬件设施设备、器材齐全,有专人进行管理。村中还有一处室外公共场所和一个室内设备齐全的羽毛球馆。这样优越的设施为群众的生活生产活动提供了活动场地,吸引全村群众积极前来参与活动。

  发挥文化礼堂“灵魂”作用,提升群众整体素质。小辛旺村在文化礼堂定期举行农业技术知识培训;开展传播道德正能量的评比活动,举行好媳妇,致富带头人等“最美”系列评选活动,开展汇聚民主的议事评议活动;开展道德讲堂,讲述身边榜样的故事,带动群众汇聚正能量;开展道德评议会,遏制村里的歪风邪气,引领乡风文明。

  借力文化礼堂场地平台,丰富群众业余生活。陶冶情操,开展汇聚人气的休闲娱乐活动。广场舞、文艺晚会、家庭才艺展示等群众性、经常性文娱活动丰富多彩、参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倡导多读书,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文化礼堂为村民搭建了展示自己才艺的舞台,村民也为文化礼堂增添了风采。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