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秦皇岛市路南海景社区

2019-02-27 18:14:34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一、单位的基本概况

  海景社区原名胜利社区,成立于2002年11月。2008年1月迁至现在的路南办事处后改为海景社区。辖区总面积1平方公里。社区党支部有直管党员89名,社区居委会成员7人,公益岗位1名。其中:书记、主任各1人,委员5人。现管辖南海花园、海韵丁香二个城市居民小区,办公场所总面积810平方米。有居民1418户,3690人。其中:60-70岁247人,71—80岁83人,80岁以上22人。志愿者50人。

  二、建设使用情况

  (一)组织工作坚强有力。

  社区成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小组,由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大军同志任组长,社区主任张颖同志为副组长,由党支部成员、居委会成员组成。

  (二)文明社区创建稳步推进。在辖区组织开展了“优秀母亲”、“最美家庭”、“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大力倡导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团结互助的家庭美德教育。

  (三)突出思想教育阵地建设。在南海花园开设公益学堂,免费为社区干部培训社工知识,强化了社区干部的法律、道德意识,增强了社区干部服务群众能力,形成全员学习、终身学习、自觉学习的良好风尚。

  (四)突出文化阵地建设。社区在端午节、中秋、国庆、新年等重大节日举办书画展,极大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使社区洋溢着浓厚的文化氛围。

  (五)突出科普示范社区的创建。在南海花园假山附近成立了科普大学,海景社区打造了科技馆、VR体验区以及体感运动区,每逢周六、周日和寒暑假供孩子们参观和体验。社区相继被评为河北省科普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