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张家口市赤城县赤城镇建国路社区

2019-02-27 20:13:24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赤城镇建国路社区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县委宣传部要求,进一步完善了社区文化家园各项规章制度,以建设文明、和谐、美丽的社区文化家园为出发点,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认真谋划,绘制社区文化家园建设蓝图

  成立了以支部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了支委会议,研究制定本年度文化家园建设计划,广泛征求居民及党员代表意见,绘制了以建设“文明、和谐、美丽、诚信、友善”为主题的社区文化家园建设蓝图。

 

  二、精心组织,开展各项活动

  1、精心组织学教活动。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文化家园学教活动,社区特聘请了赵文芳同志为社区义务宣讲员,除了每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两次之外,于8月13日开展了一次“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主题学教活动;9月21日,邀请河北省建筑工程学院社科部主任方合林教授来我社区,开展了一次“赤城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宣讲报告会”。通过两次大型学教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巩固提升了社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居民的学习成果,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学习成效。

  2、精心组织文体活动。组织成立建国路社区舞蹈队,参加县级、市级庆“七一”、彩色周末等各类庆祝活动及各种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支持居民成立各类广场舞蹈队,号召全民健身,杜绝黄、赌、毒,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3、精心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积极参与县、镇两级组织的扫黑除恶宣传活动;配合县禁毒大队进行禁毒宣传;积极参与县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宣传赤城县文明公约。

  4、精心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成立了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组成的20人志愿者服务队伍,以学雷锋志愿服务为抓手,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6次,为社区老、弱、病、残等人员提供义务服务11次。

  三、完善硬件,保障社区文化家园建设有序开展

  一是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完善了社区文化家园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制度上墙;二是为做好宣传,订制了LED显示屏一块;三是定制了道德讲堂标志牌,使学习教育活动更加规范;四是社区门口敬立旗杆,有助于开展升旗仪式等爱国教育。

  通过努力,建国路社区文化家园建设更加完善,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成绩,弥补不足,使社区家园建设工作更加完善,为镇域经济及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