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张家口市宣化区赵川镇赵川村

2019-02-27 20:13:24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赵川文化礼堂建成于2009年,占地3000平米,前期共投资600万元。2018年根据市委宣传部通知要求,我们对文化礼堂基础设施进行了完善,现将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情况

  一是按照全省文化礼堂标识制作要求,制作了高规格的文化礼堂标识。二是制作了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传栏。为了便于保存和长期使用,我们采用玻璃窗的形式制作宣传阵地,不仅美观更加长久耐用。三是利用赵川村已有的村民活动中心,对原有的舞台进行了修缮和装饰,购置了宣传展牌,为举办各种文娱活动提供场地。四是将文化礼堂二楼作为道德讲堂,制作了道德讲堂标识、购置桌椅板凳及多媒体机,完善了硬件设施。五是建设一支文化宣传队伍,组织义务宣教员、乡土人才、文化能人以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文明村镇为主题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二、活动开展情况

  一是利用节假日和农闲时节组织各类文体活动。赵川村自导自演的元宵晚会吸引了周边上千人观看;利用农闲时节组织了乒乓球、羽毛球、踢毽子比赛等体育活动,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

  二是结合文明村创建,举行好媳妇、好婆婆、好邻里、致富带头人等“最美”系列评选,以评促学,在村里营造崇尚最美人物、争做最美人物的氛围,传递道德正能量。

  三是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参与面广的排舞、体育比赛、文化走亲等各类文体活动。赵川村的广场舞队在全区广场舞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四是举行大事通报、村民选举等活动,把“文化礼堂”成为村民议事集会的重要场所。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