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邯郸市丛台区四季青街道窦庄社区

2019-02-27 20:13:24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四季青窦庄社区地处邯郸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地段,隶属于丛台区四季青街道。占地42000平方米,共17栋楼,入住760户,2700人,是邯郸2001年首批城中村整体改造试点,2003年完成整体改造,2004年回迁入住。社区建有1800平方米综合文化活动中心,2018年对现有的活动中心进行了整体翻建升级改造,目前内部设施正在配备当中,并有专人负责活动中心的管理。

  一、开展特色文化进社区,举办“邻里节”努力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从2005年开始,每年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广泛开展了“邻里节”活动,形成富有特色的邻里文化、积极营造邻里互助、团结友爱和文明健康、温馨和谐的社会环境,已成为社区邻里之间沟通交流信息的桥梁,也是增进感情的纽带,成为全区乃至全市一个靓丽的文化品牌。

  二、全力以赴打造一流文明社区,建社区文化家园

  窦庄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全力打造具有文化气息的社区文化家园。创建出属于自己的三个特色。

  特色之一“邻里文化墙”结合社区一年一度的邻里节,在小区主路两侧楼体上,刊登了窦庄社区邻里节历史,宣传邻里和睦、共建和谐小区;

  特色之二“文化长廊”在社区文化广场上,对现有的文化长廊进行升级改造。

  特色之三“红色宣传栏”社区为打造特色,专门定制了红色宣传栏和红灯笼,挂在小区的树上、主道上等,一眼望去,风景独特,美化了环境还丰富了居民的理论知识,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