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张家口市万全区宣平堡乡石庄屯村

2019-02-27 20:13:24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一方水土,孕育一方文化。一座文化礼堂,成为了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主流价值、丰富文体活动的精神家园。

  石庄屯村文化礼堂始建于1997年,长22米,宽12米,高7米,历经20多年已墙皮跌落、屋顶漏雨,2018年6月,村“两委”决定对村级文化礼堂进行修缮,同时新建了多个宣传栏,共计争取上级部门资金3万余元。在村中文化礼堂就是当地的“文化地标”,村里组织演出本土大戏、广场舞、扭秧歌等文艺活动都是在在文化礼堂中进行的。农闲时节,文化礼堂成了文化娱乐、锻炼身体的好去处。文化礼堂还承办起理论政策宣讲、惠农政策讲解、农技讲座等活动,截至目前,一共宣讲11场,让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在文化礼堂里接受惠农政策、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

  石庄屯村在打造文化礼堂的基础上,注重资源整合和功能提升,着力打造“十个一”,即一个统一标识、一项机制、一个宣传栏、一个室外广场、一个旗杆、一个大喇叭、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红白理事会、一支宣传文化队伍、一项群众性主题活动。借助“十个一”打造基层村民精神家园,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惠民、乐民、育民的活动,真正把文明乡风“种”进农民心田,把党委、政府开展的工作“接地气”地融入村民。

  文化礼堂建设好了,精细管理,用心培育,丰富内容,集聚人气是关键。石庄屯村委会成立文化礼堂管理小组,健全机制、强化督导,并通过成立文化礼堂理事会,发挥村民自治管理作用,落实管理员专人负责,做到管理队伍全覆盖。同时结合村民实际需求,整合全区各部门单位资源,推行文艺演出、医疗卫生、电影放映、技术培训、扶贫巡演等进一步集聚文化礼堂人气。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