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秦皇岛市抚宁区迎宾社区

2019-02-27 18:03:52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秦皇岛市抚宁区骊城街道办事处迎宾社区成立于2008年6月份,辖区面积27万平米,居民1952户,6800口人,是市级宣传文化示范社区。

  被选树为第一批省级社区文化家园以来,社区注重更加加强文化队伍建设,开展宣传文化活动,用社区文化引导居民,努力提高居民整体素质,促进社区文明、构建精神家园。

  1、坚持社区报《迎宾之窗》建设。刊载文化、艺术与娱乐,健康卫生知识、生活小常识、诗歌、散文、书画等内容,拓展宣传文化教育范围,提升了社区凝聚力。

  2、贴近居民,抓科普教育。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创无毒社区”、 “中老年保健知识”、消防知识进社区、少儿绘画公益课堂等20多场讲座;举办科普展览,张贴科普宣传挂图,播放科普影片,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3、开展法律宣传教育进社区。采取定时服务与随时联系相结合、电话预约或上门服务等方式,接待咨询居民130多人次,涉及家庭矛盾纠纷、房屋拆迁、回迁问题等多种案件,化解矛盾、促进稳定。

  4、坚持结合重要节点和中心工作,开展不同主题、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寓教于乐。以文艺+理论+中心工作的形式,以快板、说唱、小品等表演形式自编自演,开展宣传活动10场以上,,受到居民的好评。

责任编辑:张鹏宇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