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张家口市崇礼区西湾子镇太平庄村

2019-02-27 20:13:24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当前农民群众生活不断改善,精神需求日益高涨,为了给村民们打造一个有场所、有活动、有队伍、有机制的精神文化平台,西湾子镇于2018年3月在太平庄建成农村文化大礼堂。

  一、农村文化礼堂的队伍建设和管理机制

  太平庄村文化礼堂有专门的宣传文化队伍,其中镇宣传委员常杰出任组长,负责开展各种文化项目,并对太平庄村农村文化礼堂进行统一管理。村中一些乡土人才和文化能人担任组员,来负责落实各项文化项目。为了让文化礼堂更好地为农村精神文明作出应有贡献,宣传文化队伍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办法,以便有计划性和针对性的开展活动。

  二、农村文化礼堂开展的具体活动

  农历4月18日是太平庄村一年一度的庙会,为了传播当地传统文化,宣传文化队伍组织了一场戏曲晚会,白天农民们赶庙会,晚上来到文化礼堂欣赏晚会,通过将地方上的传统文化收集到“农村文化礼堂”之中,而不让祖辈们的传统文化精髓流失在历史里。让人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并传播传统文化。

  为了丰富村民们的日常文化生活,村文化礼堂组织并鼓励村内的乡亲建立秧歌队,并在礼堂内进行表演。村民们热情高涨,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这一活动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当地的传统文化,话让农民们走下炕头,强健体魄。

  三、农村文化礼堂的意义

  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是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的重要保障,在发达的集体传播,也不能取代面对面的信息交流和思想教育。加强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是提高农民综合素质、促进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举措。要始终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放在首位,着眼于提高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着力建设农民群众开展文化活动、接受文明洗礼、丰富心灵世界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