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邯郸市丛台区联西街道北环二建社区

2019-02-27 17:55:33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丛台区联纺西街道北环二建社区位于邯郸市北环东路181号,东至中华大街、西达107国道、南邻北环路,北延梦城路,辖区共有1501户4500余人,自管党员32名。

  2018年,北环二建社区按照省级社区文化家园“八个一”标准,高规格建设、高标准打造,完善制度、建立队伍、开展活动、丰富生活、服务居民,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社区党支部高度重视群众精神文化家园建设工作,打造了图书阅览室、综合文化服务站、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爱心超市,满足居民群众集中学习、共同提高。社区先后组织党员群众代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新时代面对面》《党建》杂志等政治性读本,引领教育大家心中有党、心中爱党、心中为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打造基层党员和居民群众的理论宣传和精神文化新平台,引领大家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社区还相继成立了党员先锋队、祥云志愿服务队和“姐妹帮帮团”等队伍,2018年共开展法律培训、文艺演出、尊老爱幼等各项活动10余场次。尤其振华里小区没有物业、没有楼长、没人管理,“姐妹帮帮团”11位姐妹抱团出力、形成合力,上帮孤寡老人、下帮妇女儿童、全帮残疾群体,形成“单打斗独事不成、形成合力很轻松”的邻里互助模式,志愿奉献精神在振华里小区遍地开花。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四个自信”,文化自信事关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社区将全面贯彻、深入落实,每逢节日持续不断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宣传党的好方针、传递党的好声音、落实党的好政策,持续不断亲情打造群众文化家园。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