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邯郸市武安市淑村镇白沙村

2019-02-27 17:38:06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白沙村是位于武安市最南端的一个山村,有720户,2700口人,村域面积四平方公里。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文明村镇”、“中国幸福村”、“中国特色村”、“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二十余项荣誉。

  白沙村两委重视文化阵地建设工作,列入全村的重要工作内容,投资2000多万元,新建了占地3600平方米,面积6000多平方米的文化活动中心,依托红色旅游资源,为开展全民文化阵地教育提供了广阔平台。室内有主讲课堂、演播厅、展览室、图书阅览室、书法展览室、文艺室六个功能室。室外建有文化特色阵地教育、红色广场、锦绣家园、康乐园、怡心园、文化一条街等十一个活动场所。

  活动计划上墙,管理规范,运作有序,利用全村的广播电视与喇叭,一天三播音,充分利用学习讲堂开展科普、人文、知识教育50多场。为阵地讲堂征订报刊杂志十一种,宣传教育资料完整详实,配套设施齐全,内容更新及时。

  白沙村两委十分注重“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工作的经费投入,2018年投入资金近百万元,购置了各种大型活动器材。利用五一、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开展文艺活动30多场。白沙村自编自演的《美丽白沙我的家》,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村歌献给党》栏目,获得全国十佳村歌。邯郸市宣传部组织、邯郸市剧院组织排练的大型舞台魔幻剧《黄粱梦》在白沙首场演出,大获成功,在此成名,被评为全国优秀舞台剧。

  白沙村的文化阵地建设工作,在荣誉面前不骄傲、不停步,全村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在新时代使文化阵地建设工作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