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廊坊市固安县城区街道惠文东社区

2019-02-27 17:24:47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惠文东街南社区从拓展阵地、优化载体、创新模式、提升内涵、长效管理等方面着手,致力打造社区居民家门口的文化综合体和基层精神文明培育阵地。

  一是分类指导,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居民评议机制,在建前、建中、建后广泛征求居民意见,通过调查问卷、上门入户、图板展示、座谈讨论等方式,使方案贴近居民。针对不同小区提供不同的精神文化建设,采取一社区一建设。

  二是动态管理,建立“星级评定”机制。以“大门常开、活动常态、内容常新”为基本原则,围绕活动开展、内容建设、队伍建设、长效管理、居民满意度等,开展社区文化家园星级评定,以此引导全区社区文化家园长效运营和可持续发展。

  三是整合资源,试点推进“小课堂”建设。构建“文艺小课堂+政策小课堂”课程体系,制定文化活动、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等10大门类的服务类别,定期慰问孤寡老人、特殊学校儿童、义务打扫小区卫生、开展慰问演出等等。自发组成爱心车队,为生病、年迈居民提供免费用车;退休党员组成“乐龄天地”,为生活不便的老人测血压、测血糖;年轻居民组成“8090”青春公社,上门教老人用微信聊天,新社区定期将开展评选表彰,激发各社区参与积极性。

责任编辑:赵若熙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