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邯郸市曲周县槐桥乡相公庄村

2019-02-27 17:38:06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曲周县槐桥乡相公庄村毗邻曲周县城,位于省道定魏路和邯临路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全村共有人口1700余人,耕地2814亩,其中苹果种植面积1500余亩,是享誉冀南的“苹果之乡”。

  相公庄村按照建设“增福祖地、幸福乡村”和“党的文化宣传教育基地”的目标,相公庄村文化礼堂,由村民中心、相公湖、学习讲堂、红色教育基地、婚俗馆、学习小院、勤政苑、劳动广场等部分组成,形成了“一村、一果、一湖、一系、一堂、一观、四园、四居、两站、一院、一中心”的美好格局。建设中,充分利用上面有限的补贴资金,盘活集体闲置资产,共陆续投入资金3000万元,共有室内活动面积2000多平方米;室外活动面积9500平方米。

  今年以来,该村依托文化礼堂、学习讲堂、学习小院、村史馆、青年活动中心等文化阵地,充分发挥基层宣教员的作用,开展了多项主题宣教活动160场。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40余场(次),组织三下乡文艺节目10余次(场),农大教授(学生)宣传十九大精神、传授种植技术,授课30余次(场),开展村规民约移风易俗宣传活动20余次,开展其他活动60余次。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提高群众的思想意识,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村民专业种植技术,增加了农民的经济收入,在曲周县形成了独特而浓厚的相公庄村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