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邯郸市临漳县香菜营乡谷子村

2019-02-27 17:38:06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临漳县香菜营乡(现更名为邺城镇)谷子村位于临漳县西南邺城遗址境内,紧邻县道马义线和魏峰线,交通便利。谷子村共有630户,2980人,耕地4350亩。作为先秦文化名人鬼谷子的出生地,谷子村具有浓郁的文化氛围,村内建有王婵老祖祠堂,村西道路东侧墙壁有王婵老祖绘图展示带,王婵老祖的故事经代代相传,已经形成谷子人独特的文化气质,并深刻烙印在每一个谷子人的心中。

  谷子村文化礼堂建在村民中心内,始建于2016年,总占地面积为2.7亩,其中主体建筑办公楼占地约620平方米。文化礼堂内包含图书阅览室、诗歌朗诵角、村民休闲活动中心等多功能室,村民休闲活动中心配有电视机、象棋、羽毛球等文体设施,同时在文化礼堂北侧还建有戏楼和文化活动广场,在管理机制上,各个活动场所都制定了卫生、设备维修等相应制度。村内成立了红白理事会机构,制定了村规民约,倡导全村婚事丧事节俭操办。成立了4支宣传文化队伍,经常性的在文化广场上举办文化惠民活动,同时,今年以来,该村还相继举办诗词朗诵、欢乐城乡等文化惠民活动10余场,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谷子村群众民风淳朴、热情好客、家风严谨,秉承着恭俭从让的传统文化思想,涌现出一批尊老爱幼的先进典型,彰显出谷子村村民与时俱进、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