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邯郸市鸡泽县鸡泽镇魏青村

2019-02-27 17:38:06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魏青村位于鸡泽县城东北3公里处,是一个千年古村落,交通便利,南临鸡泽县北外环和环城水渠,东有唐朝古墓群遗址公园,环境优美,村总人口1867人,耕地面积达2000余亩。

  魏青村文化礼堂严格按照“十个一”标准进行建设,村党支部书记担任文化礼堂主任,村综合服务中心为两层砖混结构楼房,建筑面积200多平方米。设有党员培训室、会议室、便民服务室、村两委办公室、计生工作室、读书室等,修建村民文化活动广场一处,为服务群众提供了更好的条件。文化礼堂经常性开展领读领学、文化传承、致富经验推广等各类特色学习宣讲,定期加强对宣讲人员培训。引导激励驻村干部、草根宣讲员、文艺宣讲队、农村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走进“文化礼堂”结对子,与基层党员群众互动交流,不断发挥这一新阵地的功能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在鸡泽生根开花、硕果累累,让越来越多的人,主动进文化礼堂,听故事,讲感悟,勤实践,做好人。

  文化礼堂同时注重以典型示范引领道德风尚。着眼于通过“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评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建立起群众自我教育的模式。深入挖掘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尊老爱亲、移风易俗等一批村民身边的道德典型,让身边的“小人物”站上道德建设的“大舞台”,通过他们现身说法,言传身教,让这些故事在村民中“一传十、十传百”。许多村民对照身边好人,结合自身畅谈感悟,朴实的语言感人肺腑,村民们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个人的道德修养,进一步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走进基层,凝聚发展能量。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