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河北基层宣传>>基层宣传

邯郸市馆陶县寿山寺乡翟庄村

2019-02-27 17:38:06 来源: 河北基层宣传网

  黄瓜小镇—翟庄村共有308户,1168人,党员53名,耕地1246亩。全村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种植大棚黄瓜,截止现在,全村全部耕地都用于黄瓜种植,有1000多个黄瓜大棚,有“中国黄瓜之乡”的美誉,“馆青”牌黄瓜连续四年获得中国绿色博览会金奖。

  2015年3月,黄瓜小镇作为馆陶县美丽乡村规划建设第二批兴起的特色小镇,以其独特魅力成为县域乃至全国范围内声明渐起的成功案例,被评为2015年河北省美丽乡村。

  翟庄村文化礼堂在建设过程中设置了办公室、会议室、图书阅览室、便民服务中心、文化广场等场所,办公室内配有计算机、打印机、液晶电视、空调等设备。礼堂建成后,闲暇之余,村民们就会相约来到这里,唱歌跳舞,看书下棋,不仅生活丰富了,更是把文化深深地“种”进了大家的心田。

  翟庄村文化礼堂在开展特色活动方面主要有:一、定期开展实事播报,让村民了解最近的天气情况、国家的一些大的方针政策。二、联合县蔬菜局、农牧局等部门,到文化礼堂开展送种植技术、惠农政策、法律知识、健康知识、等活动。三、文化礼堂是群众享受文化的大舞台,不仅平日里热闹非凡,在节假日的时候,文化礼堂也是组织举办活动的主要场地。四、文化礼堂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阵地,通过推行道德人物评选,用村民身边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引导乡风文明。

  翟庄村文化礼堂建设,不仅进一步丰富翟庄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增强了全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责任编辑:赵文强

相关新闻

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 冀ICP备10001396号-1